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从南方的国度来到故乡的南澳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小书包——因为我要去南澳!哈哈!”

迎着朝阳,哼着小曲,秋令营的小伙伴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汕头有六区一县,作为汕头唯一一个海岛县的南澳,就是咱们秋令营今日的主打歌了!

沿着美丽的东海岸大道,驶过壮观的南澳大桥,快把脸都贴在车窗上、望眼欲穿的小伙伴们欢呼雀跃起来,终于到南澳岛了!

南澳有两大历史遗迹,宋井和总兵府。

1.jpg

到达目的地——宋井!

宋井位于南澳县南澳岛云澳镇海滩上,为南宋末年皇帝南逃时所开掘,相传共有"龙井","虎井","马槽"三口,离大海距离仅十数米,常被海潮掩没,但是潮退之后井水不带咸味,水质清纯甘甜,久藏而不变质,是潮汕十八怪之"海水淹井水不坏"。

2.jpg

听讲解员介绍宋井的历史

3.jpg

亲眼见证宋井的神奇


小伙伴们一路上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述,参观历史的遗迹,惊奇宋井的神奇,感叹古人的智慧!

4.jpg

老规矩!合照走起!

南澳总兵府全称“闽粤南澳总镇府”,位于深澳镇原南澳城旧址正中,是全国唯一的海岛总兵府,于明万历四年(1576)由第二任副总兵晏继芳开始兴建,在南澳历史的沙滩中留下了众多英雄的足迹,民族英雄刘永福曾于两次任南澳总兵,郑成功更是以此为据点,招兵练兵,最终收复台湾,目前尚存“郑成功招兵树”、“验兵石”等以作纪念。

小伙伴们来到总兵府,第一件事就是被府门前的验兵石给深深吸引了!纷纷撸起袖子尝试一番!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怎么这么重!难道潮汕先人都是大力士吗?

5.jpg

翻阅了总兵府的历史沧桑,这一路走来,小伙伴们对家乡历史的了解又多了一分。

6.jpg

帅堂前帅帅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