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相聚有时|再不舍我们也要在欢乐中闭营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今天是2019年10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汕头市侨联承办的为期十天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广东汕头)营正式闭营!

下午3点,秋令营(汕头营)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举行了闭营仪式,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主持了仪式。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发表讲话,并为来自泰国五所学校的80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和领队老师颁发了结营证书。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柏雪梅副院长、校企合作培训中心丁仲英主任、潮旅系李光亮主任、系支部书记张梅、教导处徐昱主任等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市侨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仪式。

1.jpg

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发表讲话

2.jpg

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主持仪式

仪式上,谢惠蓉主席代表市侨联向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的汕头大学、粤东高级技术学校、汕头市戏曲学校、汕头广播电视台、市文化馆以及有关区县侨联等诸多单位和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谢主席还向泰国潮州会馆等海外有关社团及华文学校的支持配合以及此次七位带队老师的辛勤劳动表达谢意,同时,也向秋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学生和领队老师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将秋令营的所见、所闻、所感,将自己在这里亲身经历的故事带出去,分享给在泰国的爸爸妈妈和亲朋好友,做中华文明和侨乡文化的勤学者和传播者,做中国与泰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积极倡导者;希望领队老师们回去后能够广为宣传,扩大华文教育海外影响力。

3.jpg

学生代表李冰发言

学生代表李冰同学发言时表示,通过这十天的夏令营,她们深刻并真实地感受到了祖籍国、故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了中国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真正领悟到了中华大地今天的生活状态,感受到了潮汕故乡朴实真诚的风土人情。作为华人的后裔,身上流着中国的血,也深受泰国的滋养,她们是中泰友谊的结合体,长大后要为巩固中泰友谊做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

4.jpg

领队萧桂兰老师发言

领队代表萧桂兰老师发言说,这一趟旅程,我们的营员通过学习中国书法、印章镌刻、潮汕工夫茶、剪纸艺术等文化课程,参观访问潮汕历史遗迹,一路寻根访祖,了解汕头文化和历史,让他们亲眼看到家乡的发展和强大,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并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和动力。

5.jpg

领队林志成老师发言

领队代表林志成老师发言说,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让他感到感动,他们小小年纪便懂得来到家乡寻根、学习先辈的文化、延传自己的中华血脉,他们的出发点让他感到震撼。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多读多看多听中国的历史,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加深对家乡的了解。

6.jpg

谢惠蓉主席为华裔学生颁发结营证书

7.jpg

谢惠蓉主席为领队老师颁发结营证书

仪式上,我们展示了这一趟寻根之旅的精彩瞬间,一张张青春洋溢,欢乐溢于纸面的照片,引起了小伙伴们阵阵欢呼!结尾时,更是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时,小伙伴们还为我们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多日的歌舞表演!

赏心悦目的舞蹈

独具泰国风味的泰国舞蹈赏心悦目,让人赞叹。最让人感动的是结尾的那一首集体大合唱《龙的传人》,歌声高昂,动人肺腑的。一曲舞、一首歌,最动人的往往不是舞蹈和歌唱技艺的高超,而是通过舞蹈、歌声传出来的那令人感动的情感。这份情我们收到了,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X.jpg

龙的传人大合唱

十天的相处,一行80人的秋令营大队伍,每一张面孔从互相陌生到彼此熟悉,在这即将分别的前夕,哪怕心里有再多的不舍,我们也要在欢声笑语中闭营!

X2.jp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