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侨韵文艺晚会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1月1日晚,汕头市侨联在龙湖区翰苑剧场举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2019侨韵文艺晚会。市侨联领导、涉侨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区(县)侨联代表及市归侨侨眷近300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市侨联属下侨文化促进会承办,侨声合唱团、印尼归侨联谊会、泰国归侨联谊会、新马归侨联谊会、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等多个涉侨团体担纲表演。节目全部由侨界群众自编自演,选择富有民族风情、讴歌祖国建设成就主旋律的题材,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心内涵;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包括了大锣鼓、潮曲联唱、口哨独奏、民族舞蹈、合唱、杂技等多元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汕头市侨界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助力汕头“和美侨乡”建设。

B.jpg

汕头是全国重点侨乡,市侨联属下有各类涉侨社团20多个。近年来,市侨联充分发挥属下社团工作触角遍布社会各个层面的特点,延伸工作手臂及时把握侨界的脉搏,聚集人气倾听侨界群众的诉求,指导推动社团开展侨界特色活动。侨韵文艺晚会是是汕头市侨联的一项文艺品牌,迄今已连续举办16年。活动积极搭建侨界文化交流平台,发挥侨属社团资源优势,营造侨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丰富活跃了侨界精神文化生活,为侨乡汕头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