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与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举行座谈会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上午,由蔡文川会长、陈俊林主席带领的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创二代”潮汕四市寻根考察交流团一行40多人前往广东华盛铭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与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举行座谈会。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副主席李鸿钊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蔡文川会长和魏珏淇会长分别介绍了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和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的相关情况,并就双方未来的发展规划签订了战略合作发展协议。

谢惠蓉主席向来访的交流团介绍了汕头的侨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肯定了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市侨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也成为了市侨联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有力助手,更是成为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温暖之家。同时,她也期望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利用在深圳情况熟悉、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深圳,宣传汕头,推介汕头,投资汕头,更好的把个人才智融入到深圳和汕头的发展中,为汕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挥作用。

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简称深圳潮创会)由腾讯集团马化腾主席出任创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政协委员、不得了控股集团董事长蔡文川为会长的创二代社团组织。该会为18岁至36岁正在创业的潮二代、创二代青年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也是目前全国潮商第一个创业社团,是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新型平台,突破了潮商传统的家族培养和传承的教育模式,为潮二代创业就业搭建交流互动、参观学习、对话企业家以及创业指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