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举行2019年度“汕头市慈善总会侨界爱心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1月22日下午,2019年度“汕头市慈善总会侨界爱心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侨联大厦七楼会议室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惠蓉等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上,谢惠蓉向汕头市第十二中学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2000元。她代表市侨联衷心感谢捐赠助学金的周勤龄女士,并殷切期望受资助的同学,要自强不息,励志前行,懂得感恩,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报社会。

周勤龄女士祖籍汕头潮南,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执教于中央音乐学院,后调入中央广播乐团。1979年移居法国,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莫扎特勋章”,法国政府曾授予她“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和“文化艺术军团勋章”。本着对故土的牵挂之情,2006年她首次回到家乡汕头,并在汕头市侨联的协助下,设立了以其母亲的名字命名的“苏崇爱助学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子。2019年,“苏崇爱助学专项资金”转交汕头市慈善总会保管,更名为“汕头市慈善总会侨界爱心基金”,为感谢其善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亲自为她颁发“慈心厚德、善举为民”牌匾。

据悉,自2006年以来,周勤龄女士每年都回来探望乡亲父老,用她辛勤工作的收入资助汕头市贫困学生和孤寡病残且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为家乡的慈善公益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周勤龄女士资助的学生多次与周老师通过书信联系,汇报学习情况,表达感恩之心,纷纷表示要把她的爱不断传递下去,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