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访问团到访汕头市侨联
日期:2019年12月07日

12月6日,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魏青率该会访问团一行16人访问汕头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惠蓉等会见了客人一行并座谈交流。

谢惠蓉对访问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汕头概况及侨联工作,特别是承办了三期“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的情况。她表示,市侨联致力于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包括华裔新生代了解中华文化、潮汕文化,通过(夏)冬令营精心安排活动,让青少年们在快乐的气氛中领略到原乡的魅力。她希望,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进一步了解关注汕头侨乡,寻找合适的项目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魏青介绍了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及访问团人员的有关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基金会与汕头市侨联的联系,推动双方开展交流合作。

座谈结束后,双方互换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D.jpg

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于2011年在泰国成立,致力于培养泰国本土中文教师,资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组织泰国学生参加中国夏、冬令营活动和师资培训等。基金会成立以来,广泛动员泰国的爱国侨团和各方人士,为发展泰国的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本次访问团成员包括泰国潮州会馆罗勇府分会主席张步青先生、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副主席赵坚先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