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2月12日下午,汕头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文田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做的报告,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同志就汕头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所作的专题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着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更好扛起特区先行先试的重要职责,构建更加有效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汕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关键环节,把“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汕头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治理效能。要强化大局观念,推进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贯通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汕头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发挥侨联职能作用,扎实做好新侨工作,努力实现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讲究方式方法,以“根”“魂”“梦”凝聚侨心侨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汕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