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留学生家长联谊会举行2019年年会暨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2月14日,汕头市侨联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留联会)举行2019年年会暨迎新春座谈会,400多名会员参加了活动。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和我市涉侨、涉外有关单位的领导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留联会会长彭建平报告了该会2019年的工作,副会长翁辉铭报告财务收支情况,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悦明主持了座谈会。

李鸿钊代表市侨联,充分肯定了留联会的工作成绩。他认为,留联会自2003年成立至今16年来,历届理事会薪火相传,历任会长乐于奉献,不断创新,会务蒸蒸日上。留联会已经成长为侨联下属社团中联系面最广、人数最多的社团之一,目前会员分为欧洲、美加、澳新和亚洲四个片区,联系着在四大洲留学的汕头学子。留联会设立的初衷之一,是“两头放心”,即在内,通过会的平台,留学生们互相认识,互帮互助,家长们放心;对外,家长们经常开展有益身心的活动,互相照顾,孩子们放心。经过10多年的建设,留联会已经成长为市侨联开展新侨工作和留学生工作、联系海外留学人才的重要抓手,成为传播汕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渠道。

他希望留联会积极引导留学生们学成回汕,参与家乡建设,为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晚的活动中,留联会各片区还表演了内容精彩丰富的节目,会员们通过自编自导的舞蹈、合唱、旗袍秀等节目,充分展示了留联会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