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日本潮州联谊会会长、比利时潮州同乡会会长拜访汕头市侨联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2月24日,日本潮州联谊会会长陈成丰、比利时潮州同乡会会长沈翼分别到访汕头市侨联,受到市侨联李鸿钊副主席热情接待。

李鸿钊对两位会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汕头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汕头侨联工作情况。他说,汕头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是全国著名侨乡,遍布世界各地的潮籍乡亲是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独特资源和重要力量,现在,汕头正在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侨联组织作为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将竭尽全力做好侨胞的各项服务工作。也希望两位会长能常回家走走看看,关注汕头的发展,共同促进汕头与两个国家之间的交往。

陈成丰会长、沈翼会长分别介绍了两个会以及比利时、日本华侨华人的情况。陈成丰会长是老挝出生的第二代华人,后移居日本,现在老挝和日本两地经营农产品生意。他年轻时毕业于老挝著名的华文学校寮都公学,故现在也热心于世界寮都公学校友会的工作。两位会长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增进与汕头侨联的联系,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等方面能得到深层次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