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越南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会长陈裕等一行到访汕头市侨联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2月25日,越南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会长陈裕、副会长张汉明等一行5人到访汕头市侨联,受到副主席李鸿钊等的热情接待。市侨联召开了专门座谈会,与来宾进行热烈的交流。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四级调研员陈海鹏,机关业务部室负责同志和我市侨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

李鸿钊对陈裕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汕头的历史演变、侨乡的形成、人文特点以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现状。他说,最近,汕头以筹办“亚青会”为抓手,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全面提升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要通过举办“亚青会”,全面展现汕头的旅游、宜居和美食,向世界宣传潮汕文化,进一步树立汕头“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 ”的良好城市形象。他希望越南乡亲能进一步了解关注汕头的发展,增加交流和了解,共同促进汕头和越南的经济文化交流。

陈裕会长介绍了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以及越南的有关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越南与汕头的联系,推动两地在经济、商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张汉明副会长是越南著名的中国画家。他介绍了其艺术活动的一些情况。由于他在艺术领域的突出贡献,近日荣获越南国家主席颁授越南艺术最高荣誉“人民艺人”奖。座谈会与会者纷纷表示祝贺。

座谈会上,我市侨界企业家代表也和客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在汕期间,越南客人还访问了汕头艺苑文化广场(岭东美术馆),受到了著名书画家、书画收藏家萧晖荣先生的热情接待。

越南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历史悠久,会馆主要活动是弘扬文化、敦睦乡谊、团结互助、共谋发展。近年来,会馆致力弘扬文化,修缮已被列为越南国家文化历史遗迹、具有200多年历史的会所——关圣帝君庙;举办潮州话学习班;邀请广东潮剧院赴越演出等等,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为当地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