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为侨服务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到我市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月9至10日,广东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带队到汕头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同谢惠蓉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省侨联基层建设部(权益保障部)部长林建光,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李巧慧,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等陪同参加了活动。

在马来归侨赖骥展和印尼归侨陈萍香、戴玉莲家中,谢惠蓉分别同他们和亲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归侨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和御寒衣服,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做好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工作。三位老归侨对侨联组织的上门慰问十分感动,纷纷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近年来,汕头市侨联充分发挥温暖侨胞之家的优势,多举措帮扶困难归侨侨眷,仅2019年,就筹措超25万元慰问金和助学金帮扶侨界困难群众和学子,并通过举办“侨爱心”归侨侨眷潮菜技能培训班,帮助困难侨属提高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