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归侨作家联谊会举行散文集《槟榔花》第五集首发式
日期:2013年08月07日
    6月8日,汕头市侨联归侨作家联谊会会员新作《槟榔花》第五集首发式在市侨联会议厅举行。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作家联谊会会长陈韩星以及联谊会其他领导、《槟榔花》部分作者和侨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二十多人参加了仪式。
    李鸿钊副主席在仪式上致辞。他对新书的发行表示祝贺,对自甘清苦、勤勉耕耘、乐于奉献的归侨作家群体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敬。他认为,归侨作家联谊会在经费不宽裕的条件下,连续出版五本文集,殊为不易。这些书的出版发行,具有很大的意义,既为华侨、归侨、侨眷、侨属群体营造出一块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的精神田园,同时也为更好地弘扬侨乡文化、凝聚侨心、发挥侨乡优势贡献力量。他希望会员们继续发挥创作热情,创新会务、吸纳新会员,为联谊会注入新鲜血液,更好地为汕头侨乡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槟榔花》第五集选自30位归侨作家的力作,全书共35万字,分上篇与下篇二部分,上篇《永远的怀念》共8篇,是怀念已故会员的文章。下篇《永远的情怀》共22篇,包括各种体裁的文学作品。市侨联主席谢惠蓉专门为该书集撰写序言,其作品——《那一碗缅甸鱼汤粉的情意》被收入文集。
    市侨联归侨作家联谊会成立于1985年,是市侨联团体会员,会员以归侨为主体。多年来,会员们坚持文学创作,为读者展现海外赤子的生活、创业以及他们的爱国情怀。自成立以来,作家联谊会陆续把会员们在海内外报刊上发表的文学作品结集,以《槟榔花》为书名出版,至今已出版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