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到我会调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3月12日,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伟带队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调研组,到市侨联走访调研,并与我市部分侨资侨属企业、海外侨团代表举行座谈。市侨联主席林健,四级调研员陈海鹏、苏建国以及我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志伟副局长说,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我市经济发展,市公安局专门组织出入境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一起走访相关涉外涉侨部门,与相关涉外企业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并将就企业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办事秩序,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林健主席说,我市是全国著名侨乡,海外侨胞众多,来往密切,很多侨资侨属企业都与海外企业有业务往来。这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安局主动上门服务,为涉外企业提供咨询和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护航。侨联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桥梁纽带,也会与市公安局积极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相关出入境政策和相关规定。

参加座谈的侨资侨属企业在发言中表示,这几年我市公安出入境等部门在为企业及华侨办理出入境手续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办理相关证件的手续也越来越快捷和方便。同时,围绕近期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出入境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和意见也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等部门进行交流,得到了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