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为侨服务
汕头市侨联领导上门慰问旅英归国留学生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4月2日下午,受市侨联主席林健委托,市侨联四级调研员苏建国和相关部室负责人主动上门,看望刚刚结束隔离返回家中的旅英留学生翁诗仪。

苏建国一行详细了解翁诗仪在英国留学期间当地疫情的情况,以及在返回的过程中和在隔离期间各方面的情况,主动询问了她返汕后,居家在线学习以及对将来的学业是否有影响。翁诗仪详细介绍了之前在英国留学期间的情况,她表示,非常感谢市侨联对留学生的关爱,通过这次疫情,使她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强大。但她踏上祖国土地的那一刻,心中的幸福感非常的强烈,做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将来完成学业后,她也希望能回来,在祖国、家乡的发展建设中发挥自己专业所长。

苏建国指出,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希望各位回国的留学生也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包括出入境时的严格检测和入境后的隔离观察。同时,针对目前还留在海外当地的留学生,市侨联也会根据相关信息,充分发挥侨务资源的优势,与海外侨团及时联系,为他们提供相关的帮助,共同携手,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