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市侨务局联合召开留学生家长及海归人士座谈会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为更好的了解我市目前在海外的留学生情况以及海归人士在汕情况,4月1日下午,市侨联、市侨务局联合召集市侨联属下社团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市侨联四级调研员苏建国、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和相关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侨联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副会长吴悦明介绍了联谊会近期的一些情况及动态,联谊会各片区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一下各自片区目前留在海外的留学生的情况以及他们遇到的问题。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常务副会长彭骏以及几位理事也分别介绍了协会近期的工作以及会员在汕和在海外的一些情况及动态。

会议指出,近期,全球疫情多点暴发,持续扩散,我市侨务部门也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市侨联在第一时间就以侨联的名义向海外侨胞发出慰问信,表达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关心。同时,通过公众号和留学生家长微信群,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送给他们。市侨务局与汕大医学院及汕大精神卫生中心提供公益心理咨询专线服务,并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前段时间国内疫情严重,许多海外华人、侨胞和留学生纷纷行动起来,为祖国和家乡捐款捐物,从海外发送了大量的防控物资支援国内,为祖国和家乡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会议要求,要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回国人员应该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包括出入境时的严格检测和入境后的隔离观察。市侨务部门也将不遗余力地将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及时汇总反映,同时,根据相关信息,也会充分发挥侨务资源的优势,与海外侨团及时联系,为留学人士提供相关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