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海外侨讯
海外侨胞向汕头市援鄂医护人员捐赠关爱金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5月22日上午,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副主席谢惠蓉一行和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一行来到汕头,代表美国潮商总会和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向我市援鄂的39位医护人员捐赠关爱金128.7万元,每人3.3万元。捐赠仪式在市委大院一号楼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等出席。市侨联主席林健主持仪式。

林辉勇介绍了美国潮商总会联合美国各州潮商会馆等机构开展募捐的情况,表达了海外侨界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

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林茂煌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心路历程,对海外侨胞、各级侨联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深表感谢。

陈丽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和广东省侨联表示衷心感谢,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她表示,汕头赴鄂医疗队听从党的指挥、人民的召唤,无私奉献、逆行而上、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归来,全体汕头人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黎静代表省侨联表达了对援鄂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敬意,表示全省侨界将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侨界力量。

仪式现场,黎静、陈丽文、林辉勇、谢惠蓉等人向8名医护人员代表发放了关爱金。

B.jpg

据悉,这批关爱金由美国潮商总会、美国各州潮商会馆、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等海外社团积极募捐而来,收到530个爱心单位和个人捐款。关爱金委托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转给汕头市慈善总会,由慈善总会负责发放。在此之前,美国潮商总会等还用此笔款项为广东2467名前线医护人员和北京366名前线医护人员购买了总保额超过15亿元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