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不负时光 快乐学习——“亲情中华 · 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2期(广东汕头营)完美收官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5月29日,为期15天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汕头市侨联承办,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英国班戈中文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2期(广东汕头营)落下帷幕。来自泰国和英国的54名华裔青少年圆满完成了网上学习活动。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发来网络致辞。他对此次网上夏令营班主任及助理的工作热情和同学们学习创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拥有古老的文化、壮丽的山河,是一条腾飞的巨龙,同学们所感受到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将会给大家一生带来自信、带来收获、带来快乐、带来回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他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做好疫情防控,乐观健康成长,祝愿大家童心依旧,开心永远,快乐永远!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英国班戈中文学校校长焦昆代表协办方分别作视频致辞。他们首先感谢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汕头市侨联举办此次网上夏令营活动,给了华裔青少年们深入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同时感谢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和家长的积极参与。他们希望,通过积极参与夏令营活动,一起共同成长,成长为彼此的骄傲;也期待后面举办的夏令营越办越好。

闭营仪式上,倪薇、李星河、余梓盈获颁本期夏令营汕头营优秀营员。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夏令营作品集

3D.jpg

英国班戈中文学校夏令营作品集

本期夏令营的学习主题是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同学们坚持每天网上打卡,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逐渐了解了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并通过讲成语故事、画英雄人物、谈学习体会等方式,一起分享经典的三国故事,品论风云人物,感受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在网上夏令营的学习中,同学们了解中国社会从古至今传承下来的仁、义、礼、智、信等为人处世的道理;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表现浓厚的中文学习兴趣;同时,通过互动交流,增进了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祖籍地的感情。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夏令营视频集锦

英国班戈中文学校夏令营视频集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