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社团风采
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
日期:2013年08月07日

    广东省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2001年创立,是汕头市侨联直属业余文艺团体。合唱团主要由归侨侨眷中有一定声乐基础的爱好者组成,聘请多位侨领和艺术家担任名誉团长和艺术顾问,现任团长林若薇,秘书长郑比德,现有会员95名。侨声合唱团系汕头市海外交流协会会员,汕头市音乐家协会团体会员,中国合唱协会、广东省合唱协会和汕头市合唱协会团体会员,成为汕头市一个主要合唱团体。

    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十多年来,在汕头市侨务外事活动中承担了有关任务。多次赴省内外和泰国、法国等地与侨胞举办联谊演出,为莅汕访问的海外侨团献演,开展文化交流,发挥了对外友好往来的纽带作用。荣获汕头市侨联先进单位和广东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2010年被广东省侨联确定为广东省侨界文化交流基地;在广东省侨界享有一定声誉,是凝聚侨心、增进侨谊的一个特色文化品牌。

    侨声合唱团重视队伍建设和对外学习交流,着力提升合唱艺术水平。参加全国以及国际大型合唱比赛并多次获奖,其中,先后代表粤东五市参加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合唱总决赛获铜奖和银奖,获中国(广州)星海国际合唱锦标公开赛女声合唱银奖。近年来,参加省、市重要文艺活动获得好评和表彰。2013年5月,应中国合唱协会和欧洲合唱协会邀请,合唱团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唱响五洲合唱节演出活动,期间在法国巴黎为海外华人和外国朋友举办侨声之夜交流演出,为弘扬中华文化,宣传侨乡形象发挥积极作用。2015年在纪念中泰建交40周年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被授予“促进中泰文化交流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