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基层组织
澄海区侨联
日期:2013年08月12日

    澄海区侨联成立于1954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线,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血缘、业缘、地缘为基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最大限度地团结海外侨胞,不断扩大侨联组织在海外的影响力。

    澄海区位于汕头市东北部,韩江三角洲出海口,东北接潮州市饶平县,西界潮州市潮安县,西南毗邻龙湖区,东南与南澳隔海相望。设8个镇和3个街道,下辖182个村(社区),总面积345.23平方公里,人口75.11万人。澄海区素有“海滨邹鲁”的美称,先后被授予中国“版画之乡”、“民间艺术之乡”、“灯谜之乡”、“中国玩具礼品城”、“中国毛衫名城”,是广东省著名侨乡,也是“红头船”的故乡,是泰国吞武里王朝开国国王郑信的家乡。早在清朝中叶,澄海的樟林古港已成为粤东地区对外贸易的“通洋总汇”,先侨们在此乘坐“红头船”漂往东南亚各国经商谋生,开创基业,造就一大批旅外侨领和大企业家。据统计,澄海区旅居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近70万多人,主要分布于泰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缅甸、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南非、厄瓜多尔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泰国,据记载,他们的先侨90%是从樟林古港搭乘红头船出洋,他们在国内的侨眷约占全区总人口的70%左右。

    

  地址:澄海区宁川东路民政局办公楼6楼 邮编:515800
  电话:0754-85722865
  传真:0754-8572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