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基层组织
潮阳区侨联
日期:2013年08月14日

    潮阳区侨联系原于1956年10月成立的潮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1993年4月潮阳撤县设市,成立潮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03年3月汕头市区划调整设立潮阳区,成立潮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潮阳区侨联是区委直接领导的由全区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潮阳区政协的组成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区广大归侨侨眷以及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

    潮阳区地处粤东沿海,毗邻港澳台,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是享有“海滨邹鲁”美誉的千年古邑,也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全区人口近167万,有旅外华侨、港澳台同胞120多万人,可以说海内一个潮阳,海外一个潮阳,侨属资源丰厚。改革开放以来,潮阳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线,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血缘、业缘、地缘为基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最大限度地团结海外侨胞,不断扩大侨联组织在海外的影响力。潮阳旅外侨胞们始终爱国爱乡,桑梓情深,一直以来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慷慨捐资助推潮阳公益事业发展,成为潮阳联通四海、对接世界的重要桥梁和提速科学发展、打造汕头重要增长极的不竭动力。


  地址:潮阳区中华路1号侨联大厦八楼 邮编:515100
  电话:83822316
  传真:0754-838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