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省侨联何宏兴副巡视员率广东国际华商会考察团莅汕考察
日期:2013年09月09日
6月16至18日,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何宏兴率领广东国际华商会考察团一行20人莅汕,重点调研考察了汕头的投资环境和一些重点行业,并就未来投资汕头、拓展汕头市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1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茂辉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同考察团面对面,就具体问题、具体项目进行座谈。市领导马逸丽、林依民及市侨联、发改、经信、国土、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和座谈。
  陈茂辉书记向考察团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汕头具有民资民力、侨资侨力丰富的优势,正在规划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这一重要战略平台。汕头当前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园区发展、推进城市扩容提质、打造汕潮揭城市群的同时,还注意抓好营商环境和居住环境建设,为企业家来汕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陈茂辉书记希望海内外华商,特别是潮籍企业家多回家乡寻找商机,支持家乡、共谋发展。
  何宏兴副巡视员表示,汕头未来的发展蓝图让人倍感兴奋,企业家们对汕头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在电子商务、信息产业、游艇造船、高端旅游、房地产、养老等方面进行投资洽谈,加强合作,为汕头加快发展出一份力。在场的企业家们也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等公司或机构的代表都表示了进军汕头的热切期望;中国奥园地产集团的代表还当场向陈茂辉书记递交了投资项目意向书。
  在汕期间,考察团一行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汉雄以及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副主席李鸿钊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东海岸新城施工现场、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骅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市城乡规划展示厅。其中,东海岸新城是汕头市委、市政府加快汕头发展,建设幸福汕头的重大项目,建成以后,将改变汕头东部沿海的生活、工作、娱乐、休闲、投资环境,成为汕头发展的新动力;城乡规划展示厅展示了汕头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是一个让海内外嘉宾关心汕头、了解汕头的重要窗口;奥飞动漫是国内第一家上市动漫企业,也是中国目前最具实力的动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之一;骅威科技是集研发、生产、经营、贸易于一体的外向型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是中国玩具行业知名的龙头企业之一;潮宏基是集珠宝首饰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股份企业,为中国首家IPO上市的时尚珠宝品牌。
  通过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对汕头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多数成员认为,东海岸新城前景美好,是未来汕头的重大亮点。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的思路非常好,汕头将面临新一轮的飞跃。
  据了解,广东国际华商会于2006年5月30日成立,是由在广东省内投资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侨胞、归侨、侨眷侨属、回国创业人士、与侨界关系密切的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华商会自成立以来,发挥民间商会的优势和作用,广泛联系海内外侨界企业、华商人事及相关经济组织,促进会员之间以及海内外的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促进侨界企业发展进步;建立会员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为提高全省侨界企业的整体效益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而努力;倡导和谐社会理念,引导会员在发展自己的同时回报社会,关注环境保护,关心贫困地区的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本次华商会莅汕考察团规格较高,成员包括中国奥园地产集团、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深圳致盈科技、深圳富铭投资以及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等多家企业和机构的老总和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