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江门市侨联来我市考察交流侨联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7月14至15日,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一行16人来我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了解华侨试验区建设、侨资侨属企业发展和侨联工作的特色做法。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副主席李巧慧,四级调研员陈海鹏、苏建国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侨批文物馆1.jpg

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考察团通过实地考察、观看展厅、听取介绍等各种方式,全面了解了华侨试验区的规划范围、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等情况,对华侨试验区这个全国唯一兼具侨和文化特色的国家级发展平台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侨资侨属企业美恩幼儿园、阳光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和为侨服务的特色做法。两地侨联也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为侨资侨属企业服务工作和进一步完善侨联组织服务企业的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艺苑文化广场,机构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艺苑文化广场在推动潮汕地区与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打造华侨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的措施成果。大家对艺苑文化广场在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与潮汕文化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在考察交流中,林健主席与林春晖主席还互相介绍了两地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侨联事业发展交流意见看法。林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掀起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壮丽画卷,当前的汕头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特别是近期抓住创文提质升级和迎接亚青会的契机,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建设发展成果。两地侨联应以此为契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一起做好侨联工作。林春晖表示,江门、汕头同为广东著名侨乡,加强兄弟侨联之间交流很有必要。这次来汕考察之行收获颇丰,汕头发展蒸蒸日上,汕头侨联也有许多特色宝贵经验可供江门侨联借鉴学习,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横向沟通,促进合作交流。

在汕期间,江门市侨联还参观了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