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社团风采
汕头市侨联泰国归侨联谊会
日期:2013年09月11日
    汕头市侨联泰国归侨联谊会成立于2000年8月19日,属汕头市侨联团体会员,现有会员370名,我会的宗旨是:组织泰国归侨、侨眷开展联谊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保持与泰国有关侨团的联系,加强与泰国华侨,华人团体,共同为促进中泰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为了更好地指导工作,我会聘请泰国老归侨刘峰 (汕头经济特区原管委会主任),郑瑁(汕头市原副市长),沈冰虹 (汕头市侨联原主席)等十多名同志为名誉会长或顾问;聘请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及各有关乡会多位侨领为永远名誉会长,名誉会长或顾问。
    我会理事会每四年为一届,理事连选连任。第一届会长为泰国老归侨,市侨联原主席叶广仁。自第二届至今第四届,由蔡林礼同志担任会长,担任第四届副会长的是吴华,庄贤盛,沈若煌,沈冰丽(女),张泰生,陈鸿群和廖求是;秘书长由陈鸿群兼任,副秘书长由张海峰,沈雪山,蔡庆忠和张飞絮(女)担任。
    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做好海内外联谊工作;曾多次组织会员外出学习,参观,访问,与归侨朋友沟通感情,建立友谊;积极开展民间“外交”活动,协助外事侨务部门牵针引线,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前些年,泰国侨领陈汉士先生前来汕头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我会除热情接待外,还组织人力给予帮忙;在陈汉士先生的建议和赞助下,自2011年至2013年每年元旦前夕,我们向在企业单位退休,收入低微以及长期患病,生活困难的泰国归侨、侨眷发送慰问金。对老者和病号,我会领导经常登门拜访慰问。我会与北京,厦门泰国归侨联谊会通过互访和联欢,结成了友好兄弟团体。自.2003年至今,我会坚持出版《汕头泰侨》报,宣传报道联谊活动情况。我会还组织了一支能歌善舞的文艺宣传队,为年会及各项有关活动演出精彩节目,受到大家好评。据不完全统计,13年来参加联谊活动的会员约达5000人次。
    自2001年至2008年,我会四度组团出访泰国曼谷,参与者达62人次。我们登门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及各有关同乡会,多位著名侨领,彼此坦诚地交流情况,增进了解和友谊。13年来,我们接待并宴请以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为主组织的各种名义莅汕参观访问团共九批约440人次,接待并宴请泰国乌汶华侨教育参观团一行29人。对个别泰国来宾及亲朋好友,我们给予热情款待。2010年12月2日,市侨联在庆祝成立60周年的大会上,我会被评为先进集体。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改进和加强联谊工作,把我会办成泰国归侨侨眷祥和温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