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社团风采
汕头市侨联泰国中华中学校友会
日期:2013年09月11日
    汕头市侨联泰国中华中学校友会(简称:汕头市侨联中中校友会)创立于上世纪一九八三年秋,成立后加入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为其团体会员。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正值祖国劫后重生,改革开放春雷乍响,汕头经济特区建设春潮涌动之际,生活在汕头市的原泰国中华中学的一批归国师生,人生虽已步入晚年,但一颗报效祖国之心仍旧壮怀激烈。大家聚首家乡,积极响应原中华中学老教育长、著名侨领庄世平先生的号召,愿为侨乡走向新的发展再出一把力,为特区的起步建设,与原侨居地的亲友旧朋牵线搭桥,引侨资侨力再添薄力,故而校友们共同发起成立了“汕头泰国中华中学校友会”。
    校友会成立之初,除在汕头市的十几位校友外,还有生活在澄海、潮阳、潮州、饶平、海丰、丰顺等的校友加入,特别是校友会中还有几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呢,他们是陈望先生、郑一标先生、廖克平先生、萧云先生、许烈壁先生、魏铿先生(女)。几十年风雨染白双鬓,大家更珍惜晚霞满天时,在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顺利开展活动,与泰国和国内的其它中中校友会团体交流也日益频繁广泛。
    校友会成立至今已近三十年,大部分校友都已圆满谢幕人生,仍健在的校友也都是耄耋老人了。二O一三年六月,校友会推选校友陈尚忠先生为新一届理事长。我们愿青山不老,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