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社团风采
兴文中学汕头校友会
日期:2013年09月11日
    兴文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创办于一九三四年三月五月。由周围十个自然村摊派田亩和海外华侨资助而创建。1952年改为公立中学,1956年办成完全中学。现校园面积68亩,建筑面积5万㎡,环境优美。在校学生近四千人,教职员工两百多人。学校以“团结、尽职、勤奋、严谨”为校训,以“尊师守纪、爱国爱校”为校风,以“崇善事业,教书育人”为职信条。发扬优良传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兴文中学以更加矫健的雄姿屹立于练江之畔。
    兴文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学风的学校。建校伊始,校董会聘任许宜陶、邱秉经、黄声、马土纯等一批著名的教育家来校主持校政,撒布爱国、革命的种子,奠下优良校风、学风的基础。抗战时期,推行爱国主义教育,成绩卓著,被誉为潮汕抗日救亡运动的摇篮。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兴文中学又多次被省市评为先进单位和文明学校。
    兴文中学创办以来,历近80年,期间为祖国、社会培养众多人才,桃李满天下,校友足迹遍布海内外。为加强海内外校友的联系,交流信息,互相促进,共同为建设母校,建设祖国多做贡献,汕头市校友于1985年5月5日成立兴文中学汕头校友会,并被接纳为汕头市侨联的团体会员。近三十年来已发展会员二百多人,每年活动正常开展,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经历了八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