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基层组织
濠江区侨联
日期:2013年09月12日

    濠江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于2003年4月,是区委直接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是: 密切联系和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社团, 组织开展各类联谊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及本省制定的《保护法实施细则》, 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人、华侨在国内的合法权益, 协助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开展扶贫助困、慰问有困难的归侨、侨眷, 救济孤寡的归难侨等工作;组织和引导归侨、侨眷参加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 作为政协的一个界别,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廉政建设;搞好信息、宣传, 沟通乡情,报道侨乡新貌。

    濠江区地处汕头市南区,与潮阳区接壤,是著名的侨乡,侨史可以追溯到明清时代。濠江区原来地少人多,土地干旱,生产条件差,广大劳动人民被迫离乡别井外出谋生,早在明末民国初期,便有大量人员移赴东南亚各国,目前旅外乡亲超过10万人,接近全区总人口的一半,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各个国家和香港地区,尤以香港、泰国、越南最为集中,占70%左右。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的濠江籍华侨也逐渐增多。其中侨居泰国1万人,新加坡5千人,美国5千人,法国3千人,越南5千人,柬埔寨2千人,其他国家5千人,港澳地区6万多人。

   

    地址:汕头市濠江区达濠街道赤港大兴街7号

    电话:0754-87387038  87380338

    传真:0754-87387038

    邮编:51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