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全面整合资源 共享文明成果——市领导带队督查挂钩联系点创文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7月15日上午,市领导陈丽文带队督查挂钩联系点濠江区滨海街道创文提质升级情况,实地察看濠江区滨海街道创文对标创建工作情况。市直挂钩单位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参加督查活动。

创文.jpg

陈丽文一行实地查看了钱塘文化广场(公用服务平台)、钱塘小学文化少年宫和滨海街道沿街商铺,就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要求,并听取了市直挂钩单位和滨海街道创文工作汇报。在钱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督查组强调,要全面整合资源,完善功能配置,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市民教育等各类活动,提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督查组还来到钱塘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详细了解少年宫基本设施、活动开展、教学效果等情况,对少年宫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必须规范管理、规范使用,通过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更多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活动,提高农村儿童的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督查组对滨海街道沿街商铺“不占道经营,不乱扔杂物、档口整洁、守法经营”的铺主四包和“门前干净整洁、无乱搭乱建、无乱堆放、美化绿化”的户主四包标准化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还指出,滨海街道星级家庭评比不仅提高了百姓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而且彰显了好家风好乡风,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督查组强调,各街道社区职能部门要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让市民共享文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