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领导走访调研汕头市客属海外联谊会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7月29日,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带队前往汕头市客属海外联谊会调研,与联谊会班子成员和各分会会长(秘书长)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联谊会的发展情况,探讨今后的发展方向。市侨联四级调研员苏建国及联络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陈小明会长介绍了各理事会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汕头市客属海外联谊会工作情况。他说,疫情发生后,在市侨联的领导下,联谊会各分会齐心协力,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工作,社团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接下来,各分会将发挥各自优势,凝聚乡情、共谋发展,更好地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

林健主席对汕头市客属海外联谊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市侨联今年以来工作的情况。她说,疫情期间,市侨联充分发挥自身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海外潮籍社团,为我市筹集防疫物资;协助我市侨资侨属企业复工复产;分批走访慰问归国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她希望,汕头市客属海外联谊会作为汕头社会团体一员,作为汕头经济建设的参与者,要抓住汕头主办“亚青会”体育盛事的发展契机,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联系,积极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以文化为纽带团结海外客属侨胞,多让他们回家看看,增强华人华侨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

汕头客属海外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团结创新、爱侨护侨”和“弘扬客家文化精神”的宗旨,积极与各地客家团体、海内外客属人士联系交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助客属侨胞落实侨房政策,寻访失散亲人;联络乡情乡谊,开展扶贫、助困、助学活动;成立文艺组织,发扬客家人崇文重教、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给老年会员发放祝寿金,向考上高等院校的客属子女发放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