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与留学生家长联谊会举行座谈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7月22日上午,汕头市侨联与市侨联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在“留学生家长联谊会之家”举行座谈会,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室与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市侨联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彭建平会长首先介绍了联谊会的组织架构、会员结构、近期具体工作情况;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以及未来换届工作的准备情况。

市侨联主席林健充分肯定了联谊会的工作,并提出,在近期,希望联谊会针对部分留学生回国暂时无法返回学校学习的问题,要积极发挥家长的作用,把孩子组织起来,活跃起来。林主席指出,当前的汕头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期,特别是近期抓住创文提质升级和迎接亚青会的契机,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建设发展成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借这段相对空闲的时间,应该让这些孩子们多外出走动,了解自己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无论将来是在海外还是回国,都会增强他们对故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