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汕头市侨联领导拜访香港爱国艺术家萧晖荣先生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6月17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到艺苑文化广场拜访了香港美协主席、汕头市侨联荣誉主席、爱国艺术家萧晖荣先生,并参观了萧先生的书画、雕塑作品,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苏建国及机关人员陪同拜访。

林健介绍了今年以来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与港澳文化交流情况,非常赞赏萧晖荣先生深厚的爱国情怀和高超的艺术造诣,对萧先生因疫情无法返港表示关切,并就如何加强双方文化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汕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亚青会场馆建设热火朝天,希望萧晖荣先生更好地发挥艺苑文化广场作用,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汕展览,进一步增强汕头城市文化底蕴。萧晖荣对近年来汕头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赞赏不已,并表示将继续以艺苑文化广场为平台,加强汕港文化合作交流,提升汕头文化软实力。

萧晖荣,著名爱国书画家、雕塑家,为弘扬中华传统艺术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亦做出过积极贡献。他工于花鸟,擅写梅和鸟虫篆书法,出版画册和专著五十多部并入选人美社《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是荣获国际小行星命名的首位中国画家。现为香港艺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西泠印社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