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对标创文标准 全力补齐短板——市侨联主要领导带队赴濠江区滨海街道开展创文帮扶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8月6日上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到濠江区滨海街道开展创文帮扶工作,督查创文相关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06171151.jpg

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帮扶滨海街道创文工作,从创文资金、创文工作方法方式等多方面帮扶滨海街道创文工作。阶段来,滨海街道共组织志愿者约9000人次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拆除违章建筑174处、6000平方米,治理乱摆卖行为2000宗,发放宣传资料近3万册,设置公益广告牌490处,不断提升对标创建水平。

督查组一行先是到滨海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主要领导汇报阶段来创文工作情况和存在的短板,充分肯定街道各级在创文工作上的强度、力度和成效,并为街道分析下一步工作重点。林健主席要求,滨海街道的创文工作要坚持不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她指出,创文关键在人,强调要充分动员群众参与、提高群众文明度和配合度;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文明成为群众根深蒂固的习惯;要在巩固静态点位如创文资料、公益广告等的基础上,强化动态点位的巡查,确保农贸市场、公厕、背街小巷等实地考察点位的卫生环境保持整洁。随后,侨联班子成员一行还实地察看东陇社区创文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市侨联班子成员李巧慧、陈海鹏、苏建国和市侨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查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