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领导赴龙湖区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
日期:2020年08月26日

8月25日,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带领调研组对龙湖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及“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钟元,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苏建国,区侨联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26084741.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龙湖区外砂镇蓬中村,与当地村干部等开展座谈,详细询问村居基本情况和侨情,实地查看了“侨胞之家”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林健表示,蓬中村作为龙湖区首批挂牌“侨胞之家”的村居之一,为侨胞提供了细微优质的服务,同时促进了村居工作的开展,这种良好的联动模式值得推广。下一步要多开展富有“侨”特色的活动,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团结起来;同时配合亚青会做好通侨联侨工作,为亚青会成功举办贡献侨界力量。

调研组还来到龙湖科创中心,详细了解科创中心“侨胞之家”建设情况。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中广测汕头实验室、广东中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市起驾护航科技有限公司及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等多家入驻企业以及科创中心帮助海归创业、促进对外交流、开展项目咨询等为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提供的服务情况。林健表示,侨联组织向新侨集聚的科创园区拓展工作,建设“侨胞之家”,是团结凝聚新侨人才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整合海内外侨界资源,为侨商侨企和新侨创新创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