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中国侨联、省侨联一行莅汕调研 共同做好“侨”的文章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在经济特区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中国侨联、省侨联计划近期在汕举办大型主题活动。为做好相关筹备工作,10月26至27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省侨联主席黎静带队莅汕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29152340.jpg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实地查看汕头城市发展与产业展示厅,了解试验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开展大型主题活动讨论交流。赵红英部长指出,此次活动是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和汕头市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华侨华人力量,引领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家乡建设。黎静主席表示,省侨联将全力支持,配合各方做好协调支持工作,确保活动办得成功、办出成效。陈丽文常委表示,汕头将认真按照中国侨联、省侨联的要求,细化方案,逐一落实筹备工作,将此次主题活动办成突出凝心聚力,突出侨情、粤情的一次国际性盛会。

在汕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足迹,调研了侨批文物馆、开埠文化陈列馆、小公园历史街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