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2月11日下午,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举行圆桌会议,与会嘉宾共商汕头发展大计,为华侨试验区发展出谋献策。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出席圆桌会议。

1dhIMG_0087%20(48).jpg

会上,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天球(中国)有限公司起步于福建泉州,董事长蔡国伟表示,此次到汕头参加峰会,对汕头的印象非常好。汕头与泉州都是著名侨乡,方言一样是闽南语系,无论是人文、教育或是生活环境都有不少相似之处,更重要的是,这两座城市的民企发展都有不错的基础和前景。他寄望,汕头能够重视民企发展,研究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企业落地华侨试验区。

年锋电缆(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剑峰也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说,汕头目前引入的产业同质化现象较为明显,这样无形中会加大同行业的竞争,建议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可进一步细分市场,深耕市场,这样更有利于产业的健康发展。

香港铜锣湾项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济华和安徽伟华集团董事长朱华都对此次峰会寄予了厚望。他们认为,峰会是一个平台,是一次开端,会后要真正吸引华侨华人来汕头投资创业,汕头还应主动对接参会企业,洽谈具体项目,探讨可合作的空间和机会。

据了解,华侨试验区是汕头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已吸引宝能、明园、雅士利和潮商等10家企业设立总部项目,总投资约194亿元。已竣工投入运营的总部经济项目3个,已吸引超200家企业注册落户,总注册资本241亿元,平台集聚效应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