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广州市越秀区侨联莅汕考察调研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2月13日至15日,广州市越秀区侨联主席张铧等一行23人莅汕考察调研。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林健主席代表汕头市侨联,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汕头侨乡概况和侨联工作情况。她表示,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和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1146”工程,全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新兴支柱产业,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市侨联近期承办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成功展示和宣传汕头近年城市建设成果,向全世界推介了“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取得良好成效。

张铧主席介绍了越秀区侨联近年来开展侨联工作的经验做法。她表示,此次莅汕考察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此次调研获益颇多,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信心决心。

双方一致表示,汕头和广州越秀在侨联工作上要加强联系协作,拓宽工作思路,增进彼此交流,共同把侨联工作推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222184519.jpg

在汕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参观访问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亚青会主场馆、汕头城市发展和产业展示厅,调研走访潮创智谷和龙湖科创中心等新侨创新基地、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伊早豆浆等侨资侨属企业。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苏建国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