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防城港市侨联莅汕考察交流 与我市侨联加强合作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2月22日至23日,防城港市侨联主席林威爵带领考察团一行莅汕考察交流。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1224182434.jpg

林健主席代表汕头市侨联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汕头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她表示,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和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1146”工程,全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新兴支柱产业,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市侨联近期承办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成功展示和宣传汕头近年城市建设成果,向全世界推介了“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取得良好成效。

林威爵主席介绍了防城港市侨联的工作情况与防城港市与潮汕地区侨批的历史渊源,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优势互补,多多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同做好侨务工作。

双方一致同意,缔结友好侨联关系,在整合侨的资源、深化为侨服务、推动侨企跨区域发展、引导侨界人士积极服务社会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在汕期间,考察团一行在李巧慧副主席的陪同下,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华侨试验区、侨批文物馆、开埠文化陈列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