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海南省侨联莅汕考察调研
日期:2021年01月02日

12月28—29日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带领考察团一行莅汕考察调研。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会见了考察团,并举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21092711.png

林健主席代表汕头市侨联对考察团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汕头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她表示,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和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1146”工程,全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新兴支柱产业,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市侨联近期承办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成功展示和宣传汕头近年城市建设成果,向全世界推介了“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取得良好成效。黎才旺主席介绍了海南省侨联的工作情况与海南与潮汕地区往来的历史渊源,期待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围绕华侨文化、侨史研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侨务工作。双方一致同意,优化为侨服务、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上创新思路。

在汕期间,考察团一行在李巧慧副主席的陪同下,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市侨联属下侨文化促进会、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详细听取侨界文化交流、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介绍,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及建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