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汕头市侨联赴深访问系列报道——赴深圳市侨联、深圳市海归协会考察学习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月6日下午,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率领侨青联、海归协会一行拜访深圳市侨联、深圳市海归协会。深圳市侨联副主席刘昕,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等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深圳侨联wz.jpg

在深圳市侨联座谈会上,刘昕、林健分别介绍了两地侨联工作情况。刘昕副主席表示,深圳与汕头往来密切、合作基础深厚,近年来在科技、人才、文化、金融贸易等方面互动交流日益广泛,两地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跨城市居住生活和发展事业日益增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互学互建,共同推进侨联事业发展。林健主席介绍了汕头侨联成功承办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的相关情况,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重大难得的历史机遇,汕头市侨联将主动对接大湾区的侨联组织和潮属社团,为两地经济文化合作牵线搭桥,助推汕头融入大湾区建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深圳潮人众多,两地之间联系紧密,深汕呈现高度融合的态势,在新时代做好侨的文章,在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上做出新探索,深圳侨联的工作经验值得汕头学习和借鉴。

双方还围绕侨联组织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依法维护侨益、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海外联谊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并交换了纪念品。

在深圳市海归协会座谈会上,杨鹏会长介绍了深圳市海归协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协会会务的工作内容,对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的发展情况做了概述。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安传媒和无人机展厅,并观看了深圳市海归协会宣传片。林健主席介绍了汕头海归协会的工作进展,双方就两地的侨青、海归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希望在海外引才引智工作,服务广大留学归国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