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凝聚侨智激发创新活力 “南粤侨创基地”汕头工业设计城举办大学生创业实训工作坊分享会
日期:2021年02月24日

2月19日,“南粤侨创基地”汕头工业设计城举办了大学生创业实训工作坊分享会,旨在引侨智汇侨力,打造未来人才空间,激发创新活力,引导优秀人才回归。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巧慧和市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3152933.jpg

工业设计城大学生创业实训工作坊今年寒假集结了8位来自海内外不同高校和专业的大学生,进行为期1个月的创业实训,同学们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尽力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弘扬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成功地孵化文创主题实体项目—「Pà工场」。分享会上,创业导师回顾了「Pà工场」项目的全历程,表扬了大学生在创业实训项目中的优秀表现,学生纷纷上台分享了活动心得,围绕着用20天时间创造出的文创主题沉浸式体验店,结合自己在此次实训中的分工,多角度畅谈对创业设计的激情与梦想、对汕头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充分展现了现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精彩的心得分享传递着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赢得了现场嘉宾们、创业导师们和学生家长们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会上,李巧慧充分肯定了汕头工业设计城大学生创业实训工作坊项目的成功举办,为大学生的创业发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训机会,很好地发挥了“南粤侨创基地”平台载体作用。她希望汕头工业设计城要充分凸显侨界优势和特色,建设侨界创新创业新阵地,主动开展有特色、示范作用强的侨界创新创业活动,积极营造引进人才、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为政府、企业、青年人才搭建良好的交流沟通桥梁,为汕头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提供良好服务平台。分享会结束之后,创业导师们带领现场嘉宾、学生家长和学生们参观了汕头工业设计城。

汕头工业设计城作为广东省首批“南粤侨创基地”,也是汕头唯一入选的四家侨创基地之一,以提供创业实训机会为引擎,以“侨胞之家”为活动阵地,通过一系列具体的服务举措,对接市场和企业,培育更多创新人才投身本土建设,并引导海外优秀人才回归发展,孵化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探寻创新创业空间,为本土创新设计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汕头市侨联、龙湖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