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义乌市侨联莅汕考察调研
日期:2021年03月06日

3月4日至5日,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龚剑锋一行10人莅临汕头考察调研。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市侨青联副会长吴海波及侨联部室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312082424.jpg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汕头侨批文物馆以及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以及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聆听了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介绍,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接着考察团一行前往华润置业,考察了汕头商业楼宇的建设发展,并深入了解了汕头市营商环境与侨资侨商在汕的发展现状。

李巧慧副主席介绍了汕头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和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1146”工程,全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新兴支柱产业,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市侨联近期承办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展示宣传汕头近年城市建设成果,取得良好成效。龚剑锋主席介绍了位于义乌市金融商务区的世界侨商大厦的基本情况。义乌市的侨商大厦是全省的侨资侨企产业集聚示范高地,为义乌积极推动侨商回归、做大做强侨商经济带来了新的机遇,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参观考察中,双方侨联还就服务经济发展、优化为侨服务、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信心,启发了新思路。双方共同表示,要在服务侨商侨企创新创业、共同推进侨联事业发展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让更多侨资侨企、侨智侨力汇聚生根,让广大侨胞拥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