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海外侨讯
汇聚侨心,助力亚青—— 美国侨领林淦花捐赠仪式在亚青会执委会举行
日期:2021年04月17日

4月16日,美国侨领林淦花向亚青会捐赠饮水机仪式在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举行。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春松,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美国南加州华人大联盟主席、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行会长林淦花,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执行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魏海鹰等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16145404.jpg

亚青会执委会对林淦花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亚青会的筹备历程和近期工作进展,对海外华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汕头发展表示诚挚的谢意。

陈春松秘书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对林淦花会长一行对亚青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对海外华侨心系祖国、反哺家乡的高风亮节之举表示敬佩与欢迎。他表示,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在近期刚刚启动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捐赠活动,就迎来了海外侨领对亚青会的支持,亚青会执委会备受鼓舞。执委会一定不负海外华侨华人的重托,全心全意办好亚青会。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海外华侨关心参与亚青。

林淦花会长对汕头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表示高度赞赏,对亚青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充满信心。她表示,作为潮籍华侨,虽然远在海外,却一直心系乡梓,时刻渴望为家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对于汕头市承办2021亚青会这一盛事,海外华侨欢欣鼓舞,此次通过汕头市侨联牵线搭桥,特意向亚青会执委会捐赠自己在国内投资企业生产的净水机,助力亚青会顺利举办。

市侨联表示,汕头筹办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相关工作启动以来,市侨联就充分利用华侨资源丰富、联系海外广泛的特点优势,创新搭建海外华侨联谊交流、投资的服务平台,积极向海外侨团、侨领进行亚青会的宣传推介工作。同时,多次组织、带领华侨参观亚青会场馆建设工地,争取广大海外侨团、华侨对亚青会的关注和支持。这次,促成美国侨领林淦花的捐赠事宜,也是亚青会捐赠渠道自开通以来收到的第一项捐赠。接下来,市侨联还将最大程度发挥优势,全力服务汕头2021亚青会的筹备工作,推动汕头市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

捐赠仪式上,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林淦花女士向执委会提交捐赠标牌,陈春松秘书长接收标牌后向林淦花颁发捐赠证书,并回赠亚青会纪念品。

林淦花女士是美国南加州知名潮籍女企业家,多年来她领导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大联盟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在维护侨益、凝聚乡情、促进侨社和谐发展、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魏海鹰作为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大联盟荣誉主席、美国东方文化联谊会执行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爱国爱港爱乡,长期以来热心社团公益,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行善积德的慈善家,曾荣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颁授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