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莅汕调研考察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4月19日至21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带队莅汕考察调研,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会见隋军副主席一行。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汕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松,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等陪同调研。

网站.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红色交通站及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亚青会主场馆建设工地,详细了解汕头开埠以来的城市发展、人文历史和侨批、潮汕华侨文化,感受汕头百载商埠起源地的人文建筑风情,了解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的历史贡献,以及汕头筹办亚青会、优化营商环境及聚侨引资创新发展情况。

调研中,隋军副主席强调,汕头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好时期,汕头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侨界思想引领,把握机遇,强化担当,敢于作为,切实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做好“侨”的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在汕期间,隋军副主席还会见了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市侨界海归协会、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筹委会主要骨干,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听取新侨们的发言,鼓励他们发扬侨界爱国爱党爱乡的光荣传统,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作为,加强交流合作,发挥智库作用,服务项目落地,为城市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