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侨联等举办涉侨纠纷调解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4月26日,由市侨联、市中院联合举办的“涉侨纠纷调解业务培训班”在“南粤侨创基地”—龙湖科创中心举行。来自市侨联、市中院、各区(县)侨联法院有关负责人、涉侨纠纷特邀调解员及侨企代表约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市中院副院长谢叙淦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4271.jpg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高院、省侨联《关于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化解工作的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市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依法维护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创新要求。通过培训班学习,让大家学有所获,能够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解答在实际调解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切实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

李巧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坚守人民立场,树立爱民情怀,始终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市侨联、市中院联合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要更好地依托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这一平台载体作用,整合侨界优势资源,争取能早日打造出汕头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的优势和特色,成为逐步探索我市推动华侨和城市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好点子,积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此次培训班组织了两场涉侨法律知识讲座,市中院有关负责人为学员们做了《调解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及《生活中的民法典》的讲座,通过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来讲解涉侨法律法规,授课氛围生动活泼,实用性很强,讨论也十分热烈。此次培训班将积极引导调解员们和基层侨联干部在处理、化解涉侨纠纷时如何更好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用好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