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广州市侨联莅汕考察调研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5月7日至8日,广州市侨联主席卞勇带领调研组一行莅汕考察调研。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会见客人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副主席李巧慧参加有关活动。

DSC_020111.jpg

林健主席代表汕头市侨联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汕头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她表示,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工作部署,全力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市侨联认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承办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举办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指导成立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为汕头打造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贡献力量。

卞勇主席介绍了广州市侨情概况及广州市侨联有关工作。他希望,广州汕头两地侨联今后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为侨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双方一致同意,要在优化为侨服务、挖掘侨文化资源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起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在汕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小公园街区、红色交通站旧址、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亚青会主场馆建设工地及汕头工业设计城,详细了解侨乡文化和城市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