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学习侨史 传承文化 ——汕头市侨联组织干部职工考察参观樟林古港等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5月18日下午,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带领机关支部党员和离退休支部支委赴澄海东里镇,考察参观樟林德和里、樟林古港,学习华侨奋斗历史,感受侨乡文化风貌,传承华侨家国情怀。

wz.jpg

在樟林德和里,市侨联一行参观了其主体建筑起凤陈公祠,感受具有中西合璧风格的祠堂大厝;了解泰国华侨陈欣木、陈燕臣家族的发展故事,体会先贤在异国他乡的拼搏精神。在樟林古港,大家认真了解了红头船的历史文化,感受体会到樟林古港悠久的历史和华侨过番敢闯敢试、艰苦创业的精神。

现场还举办了一个“侨文化沙龙”,由街道文化站负责人讲解樟林的华侨历史文化,分享文物收集保护的经验。在场人员认真聆听,开展热烈的讨论。

此次考察参观活动,让市侨联干部职工进一步积累了关于华侨历史文化的感性经验,获得了思想的启迪和知识的武装。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