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开展新侨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6月18日,汕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带领调研组一行调研新侨创新创业情况,先后到潮汕文化创意产业园、汕头工业设计城实地考察,并召开“南粤侨创基地”工作座谈会。市侨联领导刘心耿、机关科室负责同志、龙湖区侨联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wz.jpg

林健主席一行分别听取了我市首批“南粤侨创基地”汕头工业设计城、龙湖科技创新中心、潮汕文化创意产业园、潮创智谷创业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他们对侨创基地建设和新侨创新创业的意见建议。汕头工业设计城联合创办人侯陆勋先生等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实际,讲述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

林健主席对基地的孵化能力和入驻企业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她强调,汕头工业设计城等四家单位要充分发挥“南粤侨创基地”平台载体作用,凝聚侨界创新创业力量,着力打造成为我市侨界创新要素聚集空间和服务阵地。她要求,四家南粤侨创基地要加强资源整合,形成集聚效应,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市侨联属下社团侨青联、海归协会、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开展对接,推动资金人才与基地项目有效对接。她表示,市侨联将抓住深汕深度协作契机,搭建畅通交流渠道,促进各基地与深圳市海归协会、潮汕商会等社团的合作,把深圳创新、产业、资本、人才等先进要素赋能汕头本土优势产业和侨乡经济,助力形成协同创新生态体系,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

调研组一行在潮汕文化创意产业园、汕头工业设计城实地考察了入驻企业和相关项目,详细了解其主营业务产品、生产规模、技术创新成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