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侨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品读《泰国归侨英魂录》第七卷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百年伟业建党复兴梦,爱国华侨拳拳赤子心。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各个革命历史时期中,总少不了旅泰华侨中的革命先辈们的身影,他们不顾安危奔走在前线和后方,毁家纾难,用鲜血和生命协助谱写了民族解放的雄壮高亢的赞歌。

wz.jpg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之际,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不忘怀旅泰侨胞为党为国所作的贡献,汕头市侨联联合泰国归侨联谊会,共同推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品读《泰国归侨英魂录》”系列报道,将陆续把已出版发行的《泰国归侨英魂录》分卷推送给广大的读者朋友们,一同阅读、感受旅泰华侨爱国爱党的拳拳赤子之心。

赤子报国功业长颂,丹心照史英风永存。《泰国归侨英魂录》第七卷的出版,正值建党九十周年之际;而今日我们开卷重读,又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在这样一个伟大又富有意义的时间重温华侨为祖国奋斗终身的故事,是一份幸福,也是一份幸运。本卷收录82篇文章,记录85位已故泰国华侨的生平事迹,有“生做农民头,四座农民鬼”的农民出身的烈士张浦昭;有报国意志坚定的“番仔”云逢琚;有用果香四溢来情系祖国的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黄德藩,也有奋战在军工线上的华侨老兵张汉英。旅泰归侨们本着一颗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尊严的炽热之心,鼎力支援祖国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积极参与和支持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拥护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为祖国的独立解放和繁荣富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第七卷继承了宣传和歌颂泰国华侨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出版宗旨,并且旨在将其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

《泰国归侨英魂录》是在北京泰国归侨联谊会主导下,联合汕头泰国归侨联谊会等全国各地的泰国归侨,广泛收集整理的一部巨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始终飘扬着旅泰华侨们的鲜红旗帜,留存着旅泰华侨的浓墨重彩的历史记录。

下载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前往小程序下载。

二维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