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第五期“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汕头营)活动集锦
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为期15天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汕头营)已经过半,在过去的十天里,来自马来西亚和柬埔寨的78名小营员们通过观看网上视频并参与线下打卡、绘画、录制视频的方式,学习了成语故事、人文地理和神话故事,展现了营员们高昂的学习热情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wz.jpg

成语画龙点睛说的究竟是不是恐龙?愚公移山移动的到底是哪座山?拔苗助长的办法对人长身体有没有效果?孙悟空掌管蟠桃园之后为什么要毁坏?带着这些小小的疑问,来自马来西亚和柬埔寨的小营员们热情投入到每日的学习和打卡中。他们在微信互动群里,用文字、绘画、复述等形式表达他们的理解,他们在镜头前自信地畅所欲言地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想,用稚拙又不失可爱的画笔,结合所学画下他们天真的构思,显示出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喜爱和探索精神,也让我们在微笑中感慨孩子们的纯真和质朴、努力和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