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赤子心 侨胞情》华侨系列专题片即将隆重播出
日期:2021年07月25日

为进一步展现潮汕华侨心系桑梓、情牵故里的优秀传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由汕头市侨联、汕头融媒集团联合策划、摄制的华侨系列专题片《赤子心 侨胞情》,即将走向荧幕,和各位观众朋友见面。

《赤子心 侨胞情》通过梳理潮汕华侨历史,展现潮汕华侨特性,凸显华侨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充分调动广大华侨华人参与祖国家乡现代化建设事业,助推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和聚侨惠民和美侨乡。专题片总共三集,每集15分钟,以故事化架构整片,围绕各集主线选择合适的人物故事。第一集《岁月难泯桑梓情》,讲述早期身处异国他乡的华侨,通过侨批与家乡建立起深情而坚韧的联系,以此慰藉乡愁,赡养亲眷,反哺家乡;第二集 《赤子报国建功勋》讲述的是国难当头,华侨如何奋不顾身参与救国,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而第三集《汇聚侨力再出发》则讲述了改革开放、中国大门打开时,华侨如何积极参与祖国、家乡的建设;在新时代,汕头如何打好侨牌,海外华侨又是如何以新的方式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三集专题片主线明晰,主题鲜明,从潮汕华侨历经千辛万苦过番谋生,到毁家纾难积极抗日,再到今日积极反哺故里共建和美侨乡,充分展现了潮汕华侨勤劳爱国爱乡的优秀传统。三集《赤子心 侨胞情》华侨系列纪录片经过繁复的资料收集、辛苦的实地走访和精心的后期制作,将于2021年7月26日至28日的每晚19:40分,在汕头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首播,同日20:35与22:42,在汕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进行重播。

wz1.jpg

欢迎各位海内外的侨胞朋友们、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积极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