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中山市侨联莅汕考察调研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9月2—3日,中山市侨联主席刘志巍带领考察团一行莅汕考察调研。受出差在外的汕头市侨联主席林健委托,副主席李巧慧同刘志巍主席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并陪同考察调研。龙湖区侨联和市侨联部室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wz.jpg

李巧慧副主席代表林健主席和市侨联对刘志巍主席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汕头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她表示,当前汕头市侨联正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刘志巍主席介绍了中山市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将在原来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在侨界创新创业、华侨文化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共同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

在汕期间,刘志巍主席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南粤侨创基地——汕头工业设计城、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详细听取侨界文化交流、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介绍,了解汕头华侨历史及建设发展情况。